恒丰银行乐山分行10周年:累投240亿,深度参与地方发展

2020-05-22 10:1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新时代西部大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为热词。作为三江交汇之城,乐山也将在新一轮发展红利中,书写下自己的位置。作为与乐山同成长的金融机构,恒丰银行乐山分行自落地乐山以来,坚持融入当地、服务当地,是金融支持乐山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10年间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过240亿元。

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

10年累计投放贷款逾240亿元

从成立之初至今,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始终依托地方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作为四川乃至全国知名旅游城市,恒丰银行乐山分行持续发挥金融作用,聚焦峨眉山市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总计投放近10亿元贷款,支持当地生态修复、乡村旅游。

据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山分行始终关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该行贷款余额近80%。

接下来,该行将立足市、县一级,认真研判上市公司、大型国企、重点民营企业及区域性龙头企业等资金需求,设计贴合客户实际情况的授信方案并重点营销;同时深挖存量优质客户潜力,在服务好龙头企业的同时,联动其上下游企业的资金需求,做好产业链基础工作,进一步拓展夯实客群基础。

服务民生加速跑

15亿小微贷款发力普惠金融

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自成立之日起,恒丰银行乐山分行便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努力打通服务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主动梳理乐山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痛点,精准施策、做实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纾解融资困难、获得发展活力。

这样的专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尤为显著。该行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同时,为防疫工作涉及的普惠小微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度过难关,明确提出对受疫情影响客户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帮助企业以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方式保证其基本资金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已经为当地中小微企业累计贷款近15亿元。

社会责任不间断

分行累计捐款超10万元

在促进乐山经济发展、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扶助中小企业、推广绿色信贷、坚持诚信经营、开展公益慈善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传递着恒丰温暖。

在企业责任的求索中,恒丰银行乐山分行注重传承关注国计民生、致力回馈社会的恒丰银行企业文化。例如,组织员工参加乐山市的无偿献血活动,献出了一份社会关爱;主动对接乐山师范学院,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积极组织员工向巴中水灾、雅安地震、新冠肺炎疫情定向捐款等;每年世界扶贫日定时组织各项捐款捐赠等,践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数十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