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携手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举办“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乐山市政银企对接会

2020-05-22 21:5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近日,由外汇局四川省分局主办、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外汇局乐山市中心支局、中国银行乐山分行协办的“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会在乐山市举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副局长方昕,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侯建国,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范智勇,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玻出席会议。乐山市委市政府、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乐山市12家外汇指定银行以及37家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侯建国副行长主持。

会前,8家外贸企业、8家银行和外汇局乐山中心支局在会场搭设展台,对企业产品、银行金融服务和外汇政策进行现场展示宣传。参会人员现场深入了解了企业产品、经营状况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对参展企业产品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乐山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外汇局乐山市中心支局、市商务局及市金融局对当前“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宣导和解读,帮助外贸企业充分了解当前政策红利。为提升金融支持的针对性与有效性,10家外贸企业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提出了具体问题及诉求。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对企业诉求进行了回应,介绍了金融机构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实施的各项政策和产品。37家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就其经营中面临的困难与金融需求,与参会的政府、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与对接成功的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机遇”“推动金融创新、优化融资服务”“把握政策红利、提升经营水平”“强化政策协同、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强调要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此次对接会成果。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外汇局四川省分局副局长方昕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要求乐山金融同业和涉外企业充分把握政策红利,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建立起“政银企”三方常态化联动机制,支持乐山市涉外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此次对接会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为期一个月的“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政银企三方的深度交流、互动,落实政策红利,强化金融支持,为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积极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