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为电影《哪吒》配音团队负责人授信100万元,助其复工提速

2020-05-26 08:4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随着《哪吒》票房突破50亿,它背后的配音团队也从幕后走到台前,迎来“一举成名”的高光时刻。这家扎根成都的配音团队,正是由唱寰宇一手搭建而成。就在他准备放手一搏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让像他一样的草根创客都措手不及。“上游的影视企业很多没法开机,对我们的发展也有影响。”唱寰宇坦言。

面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四川新网银行在今年4月推出的“新网向蓉”计划落实一系列信贷政策,通过了唱寰宇100万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其更新硬件设备,推出更多优质作品。

据介绍,2012年,唱寰宇和朋友创立了成都声娱文化传播公司,整个团队最开始只有四五人。在机缘巧合下,2017年,《哪吒》全国海选配音团队,他们接下了《哪吒》的配音单子。

两年后,当公司遇到发展瓶颈时,《哪吒》的票房呈指数级上升,声娱文化也跻身全国配音团队的前列。

一战成名,唱寰宇没有拘泥于眼前路,而是将未来目标提高了段位。其实在2018年,团队就已经拿到了天使轮投资,那时他招募了一支技术团队布局平台化战略。不过,这个计划没能进行下去,还花光了融资来的钱。后来公司在发展上又遇到了新问题,他又找到了小贷公司借了100万周转。“利率很高,一个月就要还两三万,但那时候在主流银行贷不到款的。”他解释说,文创产业属于轻资产,又没有抵押物,当时公司的行政跑了几家银行都吃了闭门羹。“如果你说我们B站有60万的粉丝,我们的有声书有上亿的播放量,审核人员也很难评估它的价值。”

然而,唱寰宇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也不满足于公司负一楼十多平方米的录音棚。“成都夏天暴雨的时候,录音棚还进了水,大家都进去抢救物资,我们只能自嘲说这是哪吒闹海了。”

今年4月,四川新网推出了“新网向蓉”计划,面向大成都范围的创客、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拿出了20亿专项信贷资金用于复工复产,唱寰宇也拿到了100万元授信额度。

“一开始我还以为要上门办理业务,结果只是通过线上提交了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就搞定了,也没有任何抵押物。” 唱寰宇介绍说,当务之急,他们就是改善办公环境,打造一个更加专业的录音棚。

“他的信用数据表现还是比较良好,未来发展路径也比较清晰。”四川新网银行小微普惠部的工作人员贾东介绍说,后台风控系统对唱寰宇的行为数据进行了分析,随后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给出了一个合理的额度。

唱寰宇表示,完成改建之后,他还会结合成都的三国文化,做一部高水平的有声电影,同时在线下开展更多培训。而在未来,他还是会着力于平台化的战略,接受市场的检验。(川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