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四川省分行:政银企携手支持宜宾“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

2020-05-27 13:4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国家外汇管理局宜宾市中心支局、交通银行宜宾分行协办的外汇管理支持“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活动在宜宾市举办。本次活动以走进重点区域、了解市场需求、调研重点客户、宣讲外管政策和银行服务等方式,推动政银企对接,以实际行动支持涉外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并以此纪念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成立40周年。

5月21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宜宾市中心支局与交通银行来到宜宾综合保税区实地调研。双方就宜宾市综保区的发展以及全国综保区的先进经验与宜宾综保区管委会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就综保区金融创新及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同日下午,“抗疫情、稳外资、稳外贸”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会议现场,10家涉外企业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讲述了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政策诉求和业务需求,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以及宜宾市商务局、宜宾市经合局分别从金融产品和政策层面进行了逐一回应。

会议进行了主题宣讲,国家外汇管理局宜宾市中心支局对稳外贸稳外资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交通银行总行业务专家从交通银行跨境综合金融服务、汇率形势分析与风险管理两个方面作专题讲授。

会上,宜宾市银行金融机构与多家外贸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涉及外币债、贸易融资、宜贸贷等多项业务,合计总金额66.76亿元,其中8家银行与8户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达38.92亿元。(川交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