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不歇 精准帮扶 ——人保寿险达州中心支公司扶贫在路上

2020-05-29 09:2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你们来了呀,我刚从田里栽完秧呢,走,屋里坐。”这位大声吆喝的老人叫陈道武,是人保寿险达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达州中支)定点帮扶的贫困户之一。

近日,达州中支12位帮扶干部,再次来到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自行前往各自的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构成部分,正确且真实评估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

像陈道武这样的贫困户,何家垭口村一共170户,达州中支定点帮扶其中20户贫困户,全体中层干部参与帮扶工作中,做到每户贫困户责任到人,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帮扶干部与陈道武一起核算年度家庭收入

自2015年以来,达州中支投入12万元硬化村道公路、修缮道路路灯、修建集中供水点、推进农业基地产业化发展。2018年,还投入1.5万元文化宣传经费,用于修建村内文化宣传中心展示脱贫攻坚规划及成效,宣传引导贫困户感恩奋进,克服“等、靠、要”思想,营造好脱贫攻坚文化氛围。

“虽然帮扶的20户贫困户已于2018年全部脱贫,但我们仍组织了12次本单位帮扶干部入户2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达州中支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为帮扶对象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宣导最新时事政策、了解贫困户近况,公司党员同志也数次自发前往何家垭口村看望空巢老人,前往老人家中亲切的与他们进行交流,聊聊家常,主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有乐观的生活态度。

帮扶干部为贫困户打扫院子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人保寿险始终肩负起应有的使命担当,以更强的责任感,推动全系统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图片由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