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携手四川农信共助农村金融改革发展

2020-06-03 16: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6月1日,恒丰银行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简称四川农信)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恒丰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沈健,四川农信党委书记、理事长艾毓斌出席并致辞。

一边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边是四川最大的“农”姓地方金融机构,双方升级为亲密“战友”后,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市场业务、结算业务、国内代理业务、公司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电子银行业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建立对话机制,沟通经营情况和重大经营活动,定期召开业务座谈会,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从而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体系。

以“农”为线,共促发展,是此次合作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总部位于山东省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始终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倾听涉农客户声音,不断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模式路径。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恒丰银行全行涉农贷款余额1259.62亿元,连续两年保持高增速。另一边,四川农信是四川省资产规模大、服务网络广、员工数量多的大型地方金融机构,截至去年底,涉农贷款余额4822亿元,支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8万户,占四川全省银行业6成以上。

恒丰银行同业金融部、资产管理部、成都分行主要负责人,四川农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