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贷款“搭桥” 老渡口一朝变通途

2020-06-22 17:5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涪江清澈淌过,将刘营镇辖内的4个乡分隔两端。每天,江面上船来船往,乡亲们通过摆渡去往各个目的地。这里,是绵阳市现存的最大渡口,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随着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渡口已无法适应人们出行需求。2018年,“刘营渡改桥项目”正式被列为当地的民生工程项目,根据计划,该桥全长2.8公里,其中桥梁全长780米,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桥梁的修建步伐。据施工方四川省蜀凯建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疫情来临后,公司的很多项目出现停滞,导致了资金紧张无法支付工程材料款,“刘营渡改桥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就在施工方焦急万分之际,恒丰银行成都金牛支行的资金支持方案,让他们燃起希望。

得知该项目是民生工程、急需资金支持后,恒丰银行成都金牛支行两位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并前往当地考察。“目前,村民过江还是要乘坐摆渡船,单边过河时间约为15分钟,确实很不方便,也极大地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支行客户经理康克宇和周益发现,汛期来临时,摆渡过河较为危险,有时水量大只能停航,“如果大桥能早日完工,镇上的十万居民就能便捷出行了”。

为了让村民早日告别摆渡船出行,恒丰银行成都金牛支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制定了资金方案。同时,在成都分行信用审批部、授信管理部的协同合作下,施工方四川省蜀凯建筑有限公司拿到了2400万元“补血”资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紧张的境况。为了感谢恒丰银行的敏捷高效服务,蜀凯建筑公司还在6月11日当天,向成都金牛支行的工作人员送来锦旗,上面写着:“专业高效心系企业、金融护航抗击疫情”。

“能用金融力量帮助企业和村民,为他们解决难题,是我们的幸运。”恒丰银行成都金牛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行将继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深度挖掘更多民生项目,同时支行还将在“立足本土、辐射周边”的基础上,加强对政信类、乡村振兴、新基建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程丰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