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防灾减灾体验培训活动

2020-06-23 17:3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6 月 23 日,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天府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员工赴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员工深刻认识了地震、地质、气象、洪水、海洋、森林、农作物生物等七大类自然灾害及人类活动造成的灾害,以互动体验为主,综合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在震撼的“观影”与趣味的“演练”中认识灾害,掌握自救互救本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在自救互救体验馆,大家学习了心肺复苏操作要点、逃生类的多种绳结打法和止血三角巾的正确包扎方法。在“火场逃生”区域,通过高层居家火灾逃生、地铁火灾逃生等不同场景的设置进行情景逃生模拟学会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灭火灾、如何安全逃生等火灾应对能力。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积极营造干部职工关心安全生产,广泛参与技能提升的浓厚氛围。在安全活动月期间,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防止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安全生产月”在线学安全成为新潮流,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一共组织300多员工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公开课的形式,向大家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对社会公众的安全教育,通过微博、朋友圈推送安全防范小知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等,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通过现场防灾减灾技能学习活动的开展,全方位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及技能。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不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川夏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