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万寻觅新基建工程师 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战火重燃

2020-06-24 16:2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20年,“新基建”一词频频亮相,作为智能经济的底层构架,用新基建推动国民经济全局转型迫在眉睫,各个城市对于数字化人才也求贤若渴。

与大势不谋而合,用比赛决出金融科技人才,2020“创青春·交子杯” 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如约而至,为新基建储备人才。四川在线记者从新网银行获悉,6月23日,大赛空中宣讲会直播,吸引了超过5万开发者及大学生观看。据了解,大赛面向广大高校学子及毕业1-3年开发者,给出了47万竞赛奖金、30万+年薪offer、权威获奖证书、最高30万就业助力金等丰厚“战利品”。

广撒“英雄帖” 给新基建遴选青春力量

2019年,“创青春·交子杯” 新网银行高校金融科技挑战赛闭幕式上,这场金融科技人才“华山论剑”的群英会就宣布永久落户成都。2020年,疫情并没有减少这场金融科技交锋的吸引力,这场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由四川新网银行、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大型赛事在今年6月17日拉开报名序幕,一直到8月中旬,初赛线上竞技场都会持续开放。据了解,6月23日开展的2020“创青春·交子杯” 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空中宣讲会直播,吸引了超过5万开发者及大学生观看。主办方也希望以赛为契机,推动西部金融科技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动员更多青年为“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

两条赛道拉开战幕 为金融科技中心蓄势

和上届比赛一样,2020年“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开设两条赛道,其中AI算法赛道,比赛挑战题目为《看见你的呼吸》,该项技术可应用于金融在线业务的生物识别、智能家居感应、智慧健康监控管理、健身训练助手等多个领域,期待挑战者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根据手机传感器的时间序列数据,设计出区分能力强、稳定性高的行为识别模型,旨在鼓励选手运用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金融科技等领域中的实际问题,激发选手创新能力,增强其动手能力。

移动互联赛道的赛题为使用微信小游戏、H5动画引擎,及新网银行提供的动画素材。以“朱望仔大战大反派”为主题,研发一款简单好玩的弹珠类游戏,并进行朋友圈运营,裂变、分享,扩展所开发游戏的影响力。本赛道旨在鼓励选手运用新兴移动互联技术及对应渠道运营规则,获取更多流量,通过良好的交互形式、移动应用体验,提高业务触达和转换效率,是对掌上金融一个新的体验。

赛事带动孔雀西南飞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作为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正在不断运用现代科技创新迭代金融产品、经营模式、业务流程,加入到总部所在地成都建设国际影响力的区域金融科技中心浪潮之中,不断引进新锐科技人才,点燃金融科技创新的火花。

值得注意的是,和去年的赛事相比,共青团重庆市委也加入了主办方名单中,与成都一起共同谋划赛事,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交流,增加大赛含金量,将这项金融科技的盛会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盛会。(新网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