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网银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06-29 14:3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20年6月,四川新网银行积极响应监管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此次活动聚焦疫情对老百姓“钱袋子”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将理财知识、存款知识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宣传,累计阅读人数超过50万人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积极相应疫情防控,四川新网银行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为主,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多种自媒体平台开通了新栏目,如“新网漫谈”,用简单易懂的漫画进行理财知识、存款知识的宣传,通过对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银行储蓄、国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的概念、风险性、本金是否有保障等多方面讲解,提示消费者在充分了解自身及家庭、了解理财产品后,再选择一款或几款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不盲听、盲信、盲从,不追逐“热门”产品,有风险责任意识,不盲目追求高收益,控制投资风险,避免家庭财产损失。

四川新网银行此次“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也聚焦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知识,通过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场景再现,提示消费者不眼红高额薪资,不落入陷阱圈套:一是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作调查印证;二是接到培训通知和虚假招工的诈骗,要及时向本地的相关单位和行业或亲临其办公地点进行咨询、核对,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三是培训类费用一般都是现款交纳或者对公转账,不应汇入个人账户,不要轻易上当。(川欣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