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人保寿险简阳市支公司扎实推进“扶贫保”工作

2020-07-01 17:2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充分发挥保险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作用,高质量打赢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战,简阳市政府推出以“扶贫保”扶贫方式帮助简阳市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体提供生活风险基础保障。

“扶贫保”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计的保险产品,主要有人身意外伤害险、大病医疗补充险及农业产业化保险等险种,承保对象为全县范围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具体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认定的数据为准)。截至2020年6月,中国人保寿险简阳市支公司带给3个乡镇3209人“扶贫保”保障,保费3.7万元,保险金额高达9522万元。

政府引导 市场运作

“如何更好地推广‘扶贫保’并做好后续理赔服务?”2020年6月,简阳市高明镇召开了“扶贫保”高明乡扶贫理赔讨论会,力争为高明乡贫困户提供真正的、实实在在的生活保障。

“公司每周都会派专员走村到家对我们进行现场讲解扶贫保项目,不仅让我们有了保险意识,还让我们也认识到国家、政府对我们农民的体恤与关爱。”村民王某表示,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农民日常生活的关注,这种安全感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严格监管 强化理赔

为进一步加强2020年下半年青龙镇扶贫开发工作,力争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有目标、有措施地开展,让青龙镇更好更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2020年6月,人保寿险简阳市支公司的员工们前往简阳市青龙镇开展“扶贫保”业务培训会议。

“公司对参保人员加强监管力度,村民购买扶贫保后公司会进行严格规范管理,目的就是做到及时兑现理赔。”人保寿险简阳市支公司负责人表示,此举旨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筑牢安全“防火墙”。

金融扶贫 合力推动

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优质便捷保险服务,切实增强贫困群众防范化解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风险。6月,简阳市支公司派出员工前往简阳市飞龙乡龙王村进行“扶贫保”推广宣传会议。

“公司将积极组织实施、宣传‘扶贫保’,发挥保险机构专业优势,扩大‘扶贫保’覆盖面。”会上宣讲人员除了对“扶贫保”进行简要介绍,还表示人保寿险简阳市支公司还将主动与地方政府协作,提升贫困人口通过保险化解风险和抵御灾害、疾病、意外伤害的能力。(图片由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