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园城市建设装“滤芯” 恒丰银行认购成都新津区3000万绿色债券

2020-07-02 14:0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6月30日,成都市新津区正式挂牌。这是继成都东部新区挂牌成立后,成都区划的又一次重大调整。撤县设区后,新津将加速融入成都市主城区,其城市空间结构、城乡环境治理、公园城市建设也将进一步优化。为助推成都市新津区加速构建公园城市,恒丰银行正式认购了新津水城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二期),认购金额3000万元。

据了解,该笔绿色债券为成都市区县范围内发行的第2支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津区红岩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主干管工程、兴义镇新建污水处理厂等新建绿色产业项目建设。这些污水处理项目建成后,能加快新津区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保护城市饮用水源,对于新津区建设公园城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意义重大。

“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我们一直在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新路径。”据恒丰银行成都青白江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绿色债券投资业务从审批到成功投放历时6个月,青白江支行始终敏捷响应客户需求,不断加强合作沟通,最终在成都分行投资银行部、公司金融部和信用审批部等部门多方协调努力下报送至总行,最终促成项目落地,“下一步,我们还将主动对接绿色发展项目,不断推动地方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

绿色,是可持续发展的底色。绿色金融是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不仅是绿色金融的应有之义,更是恒丰银行的前行目标。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两年来,成都分行积极发展绿色金融,通过绿色债券、绿色信贷,将资金倾向污水处理、环境整治工程、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用金融的力量为绿色发展加装“滤芯”,为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数据显示,从2019年至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已发放绿色贷款5.01亿元,绿色贷款余额2.6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