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入选“2020年度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

2020-07-03 18:1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7月2日,由成都市委市政府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委承办的“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举行。会上,2020年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新经济优秀人才名单正式出炉。四川在线记者从新网银行获悉,新网银行成功入选“2020年度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新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江海荣获“2020年度成都市新经济百名优秀人才”。

相比往年,今年“双百工程”企业和人才以赛道思维进行遴选,目的是突出重点行业、抢抓发展先机、实施精准服务,培育领军企业和领军人才。据悉,此次入选的“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基于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发展趋势,形成了无人机、网络与信息安全、集成电路、网络游戏、新型显示、卫星及其应用、互联网平台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兴软件开发、生物制药、高端医疗设备、5G、区块链、清洁能源、供应链16个优势行业赛道。

新网银行作为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也是继前海微众银行之后,全国第二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新一代互联网银行。一直坚持“技术立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有IT工程师和算法科学家等技术背景人员占比近70%。在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名)”中,新网银行排名全球第11位。

在业务运营和风险管控中,新网银行将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运用于金融服务创新实践。是全国第一家采取“全客群开放、全在线流程、全实时风控”的数字银行,技术已经成为新网银行大数据智能风控、金融开放平台运营的核心驱动力,也为降低融资门槛、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奠定了经济可行性和技术可行性。

新网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小微群体,支持实体经济。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向小微客户提供碎片化、小额化、便捷化、灵活化的信贷产品,同时将普惠金融服务拓展到银行网点缺失的边远、贫困地区。

以金融科技力量为众多的“经济末梢”构筑起了一道缓冲防线。积极发挥以互联网模式运行的民营银行灵活便捷的特点,践行普惠,助力小微,做好小微贷款“补位者”的角色。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秒批秒贷、实时放款”的客户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