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员工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2020-07-16 17:5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日前,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全国81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此次表彰中,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金牛支行行长助理李昱霖获此殊荣,是恒丰银行系统内唯一一位。

3年基层工作让她练就一身本领

2011年,从悉尼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毕业后,李昱霖放弃了一份可以留澳的工作,义无反顾回到成都,加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她从成都分行营业部柜员做起,一干就是三年。那时,身边总有朋友“嘲笑”她,名校“海龟”当柜员会否大材小用。“无论你学的专业是什么,你的学校怎样样,作为一名金融‘新兵’,就得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去体验和积累不同的业务。”每次被“嘲笑”,李昱霖总会这样回应。

正是因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李昱霖有了新的机会去学习新的岗位技能。2014年,她被调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运营管理部,开始着手“金融+互联网”方面的项目。那时,为配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要求,各银行都要推广四川支付结算综合服务系统,因为她计算机和会计的学术背景优势,成为成都分行此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两周时间,该系统最终通过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验收,正式在恒丰系统内上线。因为此项目,李昱霖也被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授予“四川支付结算综合服务系统一期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2015年底,恒丰银行总行正式启动推广上线“流程银行”项目,李昱霖成为该项目在分行的第一负责人。“流程银行”正式上线后,为避免柜面员工不适应新的业务操作流程,针对每种业务所对应的交易码和该业务所需的业务凭证,她更是提前梳理了一份“傻瓜”版操作指南。该指南不仅方便员工进行业务办理,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发生。

被遴选至四川省外事金融人才库

2019年,为进一步配合人民银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在分行的顺利落地。李昱霖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各项部署,全力做好“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实施前的准备工作,以确保2019年6月10日在分行全辖网点顺利落地实施。

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分行辖内所有网点该项工作都有序开展。同年9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前往分行进行现场督查,由于准备完善,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认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制定完善业务流程、风险把控等方面质量均高于同业。

2020年3月,李昱霖成为恒丰银行成都金牛支行的行长助理。入行9年间,她不仅见证了恒丰银行茁壮生长的过程,还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先进个人、恒丰银行先进个人、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先进个人等奖项拿了个遍,更被遴选至“四川省外事金融人才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