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积极开展针对南方洪涝灾害的理赔服务

2020-07-20 14:2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20年7月17日,中国银保监发布公告,即日起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华夏保险经营层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执行银保监会依法接管的决定,听党的话,跟监管走。我们坚信,在接管组、托管组的直接领导下,华夏保险必将从公司治理、负债业务、投资业务、综合实力、运营水平等各个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一定会向党中央、向监管、向客户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近期,我国南方进入主汛期,部分地区洪涝严重,灾情牵动华夏人的心。在接管组、托管组的指示安排下,华夏保险开设绿色理赔服务通道,并推出十项理赔服务应急举措:免填单服务,客户办理理赔时,不用填写理赔申请书。免理赔申请服务,公司主动获取、排查客户信息,服务专员上门为客户办理理赔事项。快速理赔服务,承诺确定客户信息后当日完成理赔赔付。上门送款理赔服务,无需客户领取保险金,公司主动上门将理赔金送到受益人手中。无保单理赔服务,无法找到保险合同的或保险合同丢失的不用补办保单。24小时理赔在线服务,公司客户热线全天24小时接受客户的理赔咨询、理赔报案服务。取消医保费用限制,事故伤病客户就诊中对症治疗的医保费用、非医保费用均可赔付。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医疗就诊的,以方便、快捷治疗为主,公司不限定医院范围。取消自费药限制,对症治疗的费用均可赔付。取消住院延期手续,因事故导致住院的客户,无需办理住院延期申请手续。

华夏保险目前正常经营,在被依法接管期间确保三个不受影响:

一是公司日常经营不受影响。公司总体经营稳定,现金流稳定持续,风险可控。接管期间,公司投保、保全、理赔、给付等一切经营行为正常开展。

二是保单利益不受影响。根据《保险法》144条规定,依法被接管以后,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因接管而变化。公司已销售的保单不受影响,公司将严格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保险消费者依法享有的保险合同利益不受影响。

三是业务合作不受影响。公司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依法维护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