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四川省分行“共筑”千佳网点风采展:草堂支行

2020-07-24 16:4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交通银行四川草堂支行位于清江东路39号,距离“诗圣”杜甫行踪遗迹地—杜甫草堂仅有数百米远。草堂支行结合临近杜甫草堂的优越地理位置和周边老龄群体居多的客群特色,充分发扬忧国忧民、心系苍生的杜甫精神和草堂文化,将传统与现实相结合,文化底蕴与服务银发相融入,牢记服务之初心,奉献服务之爱心,提炼总结出“诚敬、宁静、明净、心境”的”服务文化,实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服务主题,展现“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服务理念。

2005年交通银行四川百花潭支行成立,2006年搬迁至清江东路39号,更名为草堂支行。支行营业室现有11人,其中党员5人,占比45%,取得国家级金融理财师3人。

网点将服务客户与杜甫的仁爱精神相结合,打造“丰沃共享 厚德载富”的沃德品牌服务,在每月15日在客户活动区设立“品茗日”主题活动,品茗挥墨,形成独具支行特色的综合服务活动。

在客户等候区和便民服务区域,该行精益求精,着力微小细节,追求极致,从硬件设施上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需求,比如在便民服务区配齐老年便民设施,在客户等候区专设银发专座,在厅堂放置了温湿度计,设立了母婴室,在卫生间增设安全抓杆等人性化设施设备。在网点服务中,设立了爱心志愿服务队,开设了老年爱心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延伸服务范围,为无法到网点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业务专人专办。在智能服务区,草堂支行通过部分格局重新改造,腾挪智能机具的位置,以科技赋能实现服务环境的提升和业务受理效率的提高。

长期以来,草堂支行以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众银行作为初心和使命,充分利用科技赋能,着力打造集智能化科技和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科技赋能服务区,将客户办业务的体验变为享受便捷、智能和贴心服务的旅程;并且做好反洗钱宣传、防金融诈骗、人民币真伪鉴别等金融知识的大力宣传和公众教育,得到了客户的一致称赞。草堂支行人还积极投身公益服务,展现交行BLUE蓝气球公益形象,发挥匠心精神,用心服务。

2020年初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草堂支行立即响应,积极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加大线上渠道服务力度,确保在非常时期金融服务不打烊。同时加强厅堂疫情防控宣传,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了慰问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执甲的战士,该支行网点在疫情期间,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品,无偿捐献给了成都市武侯区第五人民医院。

该行还充分利用各类政策、科技力量,创新产品及服务方式,用心预选服务方案,在疫情特殊时期,累计发放疫情贷款近5000万元,全方位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川交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