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省直部门定点扶贫产品展销会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4.93万消费扶贫为泸定“站台”

2020-07-30 17:5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7月27日,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成都开幕。此次成效展以“脱贫攻坚伟业定点扶贫合力”为主题,旨在集中反映2015年至2020年379个省直部门定点扶贫成效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示省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对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再动员、再教育、再宣传。

作为全省379分之1,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也参与了此次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并以消费扶贫的方式购买了4.93万元泸定县的特色农产品。在现场,成都分行员工们与来自当地的解说员一起,了解川内扶贫工作概况,学习有关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的实践经验,感受着被帮扶地区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等企事业单位的悉心投入下发生的点滴变化。

经过泸定县扶贫工作展区时,分行的员工倍感亲切。从他们身边的同事中挑选出来的驻村干部,还在泸定县牛背山村忙活着打通藏香猪销路,还在海子环环村走家串户的收集当前难处,还在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奔走和发力。一位员工表示,看到照片上一个个扶贫干部,就觉得我们自己的扶贫干部特别不容易,“他们都是为祖国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一份子,为所有一线的扶贫人点赞”。

到达扶贫产品展销区,到处是一片人头攒动的景象。展区内的工作人员不遗余力的介绍来自康定、泸定、平昌等地的特色农副产品。面对一些对产业帮扶成果充满兴趣的消费者,工作人员还细致讲起了产品背后的扶贫故事。其中,对泸定县扶贫故事最为了解的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员工,通过两名驻村干部多次介绍交流,对于泸定县羊肚菌、仙桃汁、木耳、有机黄菊等特色产品早有耳闻,现场与泸定县参展方签订了《特色农产品采购合同》。

在此带动下,这些散发着浓浓原生态气息的特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选购。热闹的场景,不仅打开了泸定县特产的销路,更照亮了当地产业脱贫、产业致富的新路。(程凤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