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行架起金融精准扶贫“连心桥”

2020-08-10 17:4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交行四川省分行持续贯彻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将扶贫工作与抗疫工作同步抓牢、落在实处。

信贷支持,毫不迟疑

创新授信模式,实实在在精准帮扶。为帮助扶贫支农企业复工复产,交行四川省分行先行先试,快速了解企业需求,面对企业自身无法提供房屋、土地等常规资产抵押及其他有效担保的现实情况,创新运用“生猪活体抵押+公证登记+银行授信”的模式,为某农牧公司发放四川省首笔生猪活体抵押产业精准扶贫贷款1000万元,帮助“肉盘子”民生供应保障企业得到紧急资金支持,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叠加影响。

某农牧公司生产经营现场

助力建档立卡,全心全意纾困解压。为地处峨边彝族自治县等扶贫地区积极吸收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的企业发放共计1.85亿元产业扶贫贷款,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上百余户,有效缓解了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的经济压力,为贫困地区提供了积极金融支持。

截至6月末,交行四川省分行投放精准扶贫贷款达4.45亿元。

到地处扶贫地区的企业进行现场调查

结对帮扶,众志成城

行百里者半九十。四川省分行上下齐心,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对扶贫工作产生的影响,势必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制定“购买农产品”“引进帮扶资金”“帮助销售产品”等全行结对帮扶计划,发动全行力量,仅仅几十天就完成80余万元全年任务目标,积极帮助理塘县脱贫脱困。

扶贫抗疫,两手抓牢

疫情期间,四川省分行驻峨边、德阳、宜宾、南充等地扶贫干部争先奔赴抗疫一线,并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出实招,协助当地政府开展进出乡镇车辆、人员等的情况排查,配合做好潜在传染源的梳理、排查及隔离工作,同时,积极协助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准备工作,积极发挥驻村动能作用,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交行四川省分行对口扶贫村均未发现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川交轩 文/图)

扶贫干部坚守疫情排查第一线

扶贫干部助力开荒,做好春耕备耕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