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助力留青山 个体工商户赢未来

2020-08-12 10:1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炎炎夏日,借着第20届“水龙祈福运 欢乐迎大运”水龙节活动,成都市洛带古镇热闹不停,音乐声、欢歌载舞声、阵阵喝彩声此起彼伏。作为国家级4A级景区,古镇小街上也聚集了一大批个体工商户提供餐饮娱乐服务,门前人来人往,门内的生意也红红火火。

客家伤心凉粉作为古镇上老字号特色小吃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本该生意红火的春节期间,没想到赶上了疫情景区关闭,原本为春节准备的蔬菜瓜果复工后也都不能使用,存货积压没有资金回流,资金链一度十分紧张。复工后一通来自税务局的电话让林老板倍感温暖,龙泉驿区税务局的税收管理员告诉他:“餐饮收入是生活服务业,符合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可免征增值税。”

“增值税免了,日常经营的成本负担轻了,现金流充裕了,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不差。减税降费,让我们有底气奔着在今年保持盈利这个目标去。”客家伤心凉粉的法人林政东感叹道。

不仅是客家伤心凉粉,现金流吃紧是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后普遍存在的问题,对这些受到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龙泉驿区税务局积极行动,主动问需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目前的复工经营情况,减轻税负压力,测算今年减免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送上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全区个体工商户共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000多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转化为个体工商户们手中的“真金白银”,让个体工商户家里的“柴”更足,复工复业的火更旺。

“真的很感谢我们的税务干部,每个季度申报期都要上门打扰。”原来,自从出台减按1%缴纳增值税税收优惠以及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实施后,新民饭店50多岁的姜会计在增值税申报上就有些摸不着头脑了,“我虽然还是记不太清步骤,但现在有了你们发给我的操作视频,有操作有讲解,我下次也可以足不出户地完成申报了。”

通过前期的走访与办税服务大厅的问题收集,省税务局开通直播聚焦“个体工商户增值税最新优惠政策和相关操作”专题,让操作问题不再成为个体工商户的烦恼。

“我们做个体的,一天都开着店,要去趟大厅也不容易,通过网络直播,既能了解税收政策,学习办税技能,还不用来回跑,有问题还能直接线上交流,感觉非常好,非常便捷实用。”线上互动提问的网友感叹到,“国家出台了那么多政策支持我们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我们也要把自己的饭碗端稳当,在未来继续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起劲的干。”(文筱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