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温度 老人常相伴 成华区龙潭街道威灵社区组织老人集体过生

2020-08-20 16:0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8月20日,成华区龙潭街道威灵社区的59位长者齐聚水乡嘉苑银龄驿站,参加了由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威灵社区主办,成都市成华区小欢喜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福聚威灵 寿比南山”长者生日会。 他们聊家常,谈健康,做美食, 绘长寿树,互送祝福与问候,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本次活动得到了成都银行龙潭支行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为现场的寿星们送上了精美小礼品和生日祝福,还为老人们讲解了金融防诈骗知识,提高了老人们防诈骗、保护自身财产的意识。

上午9:30分,一曲生日歌拉开了“长者生日会”的序幕,随后,威灵社区的长寿老人韩光蓉、黄素珍、邹国珍、罗婆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长寿秘诀,从饮食到运动,从生活习惯到生活方式,他们给了大家很多秘诀,赢得现场一片掌声。而威灵社区的养生操队则为大家表演了养生操,现场的老人们也跟着一起练起了”手指操“。简单的几个动作,既能打通经脉,还能预防疾病,老人们都纷纷表示以后要坚持练习养生操。

“名以食为天,根据24节气,制作不同的食谱,能达到预防疾病,养生强体的双重功效。”营养专家王洪一边说,一边教老人如何制作养生食谱。 老人们一边看,一边品尝,邻里之间温暖交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最后,寿星们还用自己的指纹和年龄精心绘制了一颗长寿生日树,树的年轮代表了树的年龄,老人的指纹代表了他们人生的阅历和烙印。

据威灵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威灵社区的居民因拆迁原因分散安置居住在龙潭辖区,身份逐步由“农民”转变为“新城市市民”。为提升社区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社区依托“威灵有约·健康玖会 ”社区保障资金项目,在对社区老人们开展健康养生系列活动的同时,每个季度都会将为老人们举办“长者生日会”,从而加深老人间的感情维系,不断增强社区老人活力,大力营造出社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