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从“云”上来 科技助小微 新网银行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0-08-28 18:1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8月23日-29日,新网银行正式启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疫情期间,新网银行充分发挥“非接触”的金融科技优势,对全国多个疫情重灾区实现信贷投放倾斜,积极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19年国产动漫电影《哪吒》爆红,作为电影的配音团队,成都声娱文化传播公司一战成名,渐渐在国内配音圈子里有了名气。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娱乐消费活跃,公司承接了不少互联网平台的节目配音订单,但作为一家草根创业团队,声娱文化公司只有两个专业录音棚,为了尽快改善办公环境,增加专业录音棚设备,承接更多的业务单子,声娱文化急需资金周转。

作为一家轻资产文创公司,声娱文化没有抵质押物,也没有太好的经营流水支持,声娱文化无法拿到主流银行贷款,然而,在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声娱文化公司创始人唱寰宇通过手机操作,3分钟就拿到了新网银行100万的授信额度,解了融资燃眉之急。“一开始我还以为要上门办理业务,结果只是通过线上提交了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就搞定了,也没有任何抵押物。” 唱寰宇介绍说,资金一来,团队赶紧趁热打铁,在原创配音内容和平台方向继续发力,创作更多的优质作品。

和唱寰宇一样“钱从‘云’上来”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还有很多人,在大山深处养猪的黄昌林,同样凭借一部手机,突破了疫情的重重阻隔,通过新网银行拿到了信贷支持,改造圈舍,完成了科学养猪规划,在成都香香巷开冰粉店的王绍磊,也是在搓冰粉的间隙完成了银行授信,解决了其资金周转难题。

据了解,疫情期间新网银行对四川省内受到疫情影响的“创客贷”小微客户加大金融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障其金融资金周转需求,同时安排了首期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保障客户提款用款,特别是涉及抗疫物资采购、流通、销售等领域的客户优先予以安排保障。为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四川新网银行又适时推出了“新网向蓉”计划,面向大成都范围的创客、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拿出了20亿专项信贷资金定向支持。

此次“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新网银行聚焦普惠案例故事,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图文宣传,同时也积极在营业网点、地铁口进行专题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川欣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