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联合凉山彝族自治州举办国际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

2020-09-04 21:2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跨境招商云撮合 产业对接荟全球

工行联合凉山彝族自治州举办国际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

9月4日,凉山州国际产业招商网络推介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由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凉山分行、凉山州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承办,150多名商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会。

作为该次会议的发起及主办方,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鲲表示,为办好本次云招商推介活动,中国工商银行利用全球网络资源,广泛发动境外机构邀请了来自欧洲、亚洲、大洋洲及中东26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对口行业企业代表参会,积极推动境外资金和先进管理经验助力凉山州优质产业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周玥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向全川40万户法人客户和3000多万户个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自1992年凉山分行成立,一直致力于服务凉山州地方经济发展,与凉山州同发展,共进步,切实发挥着国有大行重要金融支撑作用。此次推介会的召开,将开启银政企三方合作助力民族地区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在会上,凉山州州委副书记龙伟介绍了凉山州近年经济及产业发展情况。凉山州资源富集、地理条件优越,不仅是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核心区域,更是四川南向开放重要门户。近年来,凉山州借助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特色农业和康养旅游产业。随后,相关县市的领导分别就种植基地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旅游景区开发、新能源以及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境外参会代表不仅感受到了大凉山的秀美山川和绚丽文化,也被大凉山的丰富资源和广阔市场所吸引。

本次跨境招商活动是发挥工行国际化网络优势助力凉山州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搭建招商引资跨境交流平台,让世界进一步了解四川、了解凉山。未来,中国工商银行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依托遍49个国家和地区的425家境外机构,持续整合境内外优质客户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务,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工行智慧和力量。(叶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