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教育金融服务,助力四川教育发展

2020-09-11 16:4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工商银行教育金融服务,助力四川教育发展——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喜迎第36个教师节

教师节前夕,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开展“最美教师荣耀四川”主题活动,庆祝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被授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一直致力于支持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全省教育金融服务的“排头兵”,始终坚持把服务人民教育事业作为全行重要任务和光荣使命。2012年以来,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累计承销地方债和直接投入教育领域融资金额位列省内金融机构第一,全面支持全省各类教育项目建设;为全省80余家家普通高校,200余家中职院校,2800家各类培训机构和2300家其他各类教育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银政合作,再续教育合作新篇章

教师节前夕,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省教育厅在成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治蜀兴川、教育兴川再上新台阶。

工行银行与四川省教育厅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巩固过去,展望未来的一次深化,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助力四川教育鼎兴之路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在教育项目建设、校园信息化发展、教育国际化合作、教育扶贫、科研成果转化、各类教育机构全面服务等方面合作。

尊师重教,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属活动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尊师重教活动,喜迎第36个教师节。为了感恩全省教育工作者,工商银行一如既往的提供教师节专属区域理财,致敬人民教育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新学期开学以来,工商银行全系统开展了覆盖各类教育机构的上门慰问专项活动,致敬教育工作者,聆听服务意见,不断改善服务教育的水平。

共建共赢,全力支持全省普通高校发展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作为全省高校金融服务的中坚力量,积极致力于不断创新高校服务和合作的新模式,在促进高校信息化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省内高校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为全省80余所普通高等院校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智慧校园建设开展广泛合作,在重点专业领域开展学科合作,助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助力抗疫,全面支持教育机构复工复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利用自身科技实力和长期扎根教育市场的行动,凝聚社会力量,募集500余吨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捐赠各教育机构。开发校园健康管理、防疫物资管理等系统,为全省500家机构提供服务。

今年4月,在了解到部分民办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立即提供“教培贷”专项贷款,以同业最优的市场价格,为民办教育机构和开办一年以上的校外培训机构提供融资保障,共渡难关。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利用银校通系列产品,围绕学费收取、课程管理、师资管理、财务管理等模块,为广大的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提供便捷服务。近期,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还将围绕“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平台”,打造开户、监管和融资全线上服务,防范化解办学风险,助力各级教育机构发展。

牵手大运,共筑最富青春活力体育赛事

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家官方合作伙伴,工商银行开启了与大运会全面的金融合作服务。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开启了大运智慧金融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为全世界大学生的体育盛会做好准备。后续工商银行将配合大运会官方开启大运进校园活动,与广大师生一起传递体育精神、共绘美好大运。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人民教师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培养祖国花朵的路上,从来不缺工商银行尊师重教的责任担当。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将深入贯彻“科教兴国、育才兴行”的战略思路,始终坚定不移的与人民教育相伴相随,赓续源远流长的银校合作,始终与人民教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更大决心当好新时代尊师重教的“排头兵”,以更优质的服务丰富银校合作内涵,努力贡献工行智慧,奉献工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