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温暖相伴----中国人保寿险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21 17:3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中国人保寿险以14个集中连片地区、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支持重点,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初心使命,帮助贫困地区发展经济,帮助贫困户过上幸福生活。

一直以来,人保寿险将农村小额保险作为一项惠民工程,2019年,人保寿险量身定制精准扶贫人身险产品,设计开发了包括《特惠保扶贫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特惠保扶贫团体定期寿险》等10款扶贫专属产品。“特惠保”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量身打造,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意外风险、重疾风险等致贫返贫问题,并为此提供“一揽子”专业保险服务。

“扶贫先扶智”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先导性功能。人保寿险针对贫困地区、贫困家庭青少年学生给予捐赠助学物资、提供生活补助和意外保障,激励他们自力更生,奋发有为,让无数个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看到了致富奔小康的希望。2017年来,人保寿险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连续开展“希望工程图书室”公益捐赠活动。为红军长征途经的福建、江西、广东、湖南、广西、贵州、四川、云南、甘肃、陕西10多个省部分贫困县(区)的希望小学建设200个“希望工程图书室”,累计捐赠300万元。2020年,人保寿险继续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98万元,用于在2020年客户节“爱心保单”公益筑梦活动中,选取“三区三州”贫困县(区)的部分学校开展公益捐赠活动,捐建10间“希望工程智慧教室”和50个“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以教育扶贫克服贫困代际传递。

为响应人保集团关于开展助力“三区三州”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号召,人保寿险已制定“三区三州”消费扶贫采购方案,组织各级机构,动员全系统干部员工及其身边亲友竭尽所能帮助“三区三州”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高原、走出大山,帮助贫困群众克服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不利影响,在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让贫困地区群众感受到人民保险的温度,为“三区三州”稳定脱贫注入持久动能。

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人保寿险还将进一步发挥保险行业优势,完善风险管理和社会互助机制,通过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方面采取务实举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崔璐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