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为稳企业保就业构筑“金融防线”

2020-10-23 16:3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近日,一款基于场景金融开发的特色产品——“保费贷”在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下属的科技支行成功投放,这也是该行首款基于场景金融的特色信贷产品。

“保费贷”是银、保、担三方牵手的成果。这一次,交通银行选择与平安财产保险、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整个各方优势资源,旨在缓解物流运输企业在经营中的融资难问题,单户企业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授信。

这只是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采取“精准滴灌”、 “责任担当”、“改革创新”三箭齐发模式,为广大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构筑起了一道“金融防线”。截至7月末,该行服务实体经济板块考核连续两个季度居同类行第1位。制造业、民营企业、乡村振兴、绿色信贷四项服务实体指标全部进入系统前十位、同类行前2位。

精准滴灌 助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将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推动落实“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

为此,该行按月发布《关于受疫情影响客户的判断标准及纾困措施》和临期贷款清单,开展实地查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运作情况,提前评估还款能力,做好纾困政策运用。截至7月末,全行共发放纾困贷款387笔,展期及无还本续贷申报通过率100%,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较年初增长1.19%。

责任担当 贡献交行智慧与力量

在金融战疫中,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一方面强化银政企联动,联合省发改委出台《关于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通知》,与省经信厅签订“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5+1”现代工业体系专项合作协议”,会同省经合局建立“抗疫情、促招商、稳经济”转向金融服务对接机制。另一方面向全辖发出“疫情防控授信融资,绿色审批通道、一日实现审结”的工作号令,从严审批、从快审批、服务到位。截至7月末,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完成审批防疫企业贷款73户,其中60户为新客户首次信贷合作;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58户。半年末人行全国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余额位列四川同业第3位。

构建新场景 改革创新金融服务

“保费贷”的成功投产,既是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普惠业务的创新,也是场景建设取得的又一场胜利。

今年,该行以场景搭建为重点,围绕“金融+科技+场景”建设,加强物业、物流等场景的建设,助力实体经济线上转型。此外,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并迅速摸排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授信客户经营情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金融需求业务办理效率。(杨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