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续贷助企业纾困,成都银行落实央行延期还款红利

2020-10-28 20:3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如果要给成都银行打分,以10分为满分,我们愿意给9.9分”,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玉蓉说,成都银行高效、专业、贴心的服务让他们非常满意,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提供的一年期流动资金续贷,让公司度过了难关,“剩下的0.1分,希望他们还能有上升空间。”

今年以来,成都银行大力实施稳产满产“同舟行动”,主动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工具,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措施,让尽可能多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支持。

合作超10年 从“多对一”变身“一对一”

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玉蓉表示,公司成立16年来,成都银行是合作得最好,也让公司最满意的一家银行。

双方结缘于2009年。从最初的开户,到日常结算,再到每年的融资贷款,成都银行与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已携手超过10个年头。朱玉蓉说,这么些年来,成都银行是众多商业银行中对公司支持力度最大的,也是服务质量最好的,“目前我们的贷款余额有950万元,都是成都银行的”,公司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已经从最初的“一对多”变成了“一对一”。

低利率+紧急续贷 资金压力及时缓解

今年疫情发生后,为了保持企业稳定,公司仍然按时发放员工工资,每月工资支出就超过150万元。与此同时,在复工复产后,公司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周转都出现了状况,经营一度陷入困境中。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成都银行武侯双楠支行网点负责人鲜树文,协同客户经理赵云帆主动上门,询问他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鲜树文回到银行第一时间向上级行—武侯支行汇报了相关情况,支行高度重视,即刻安排部署了对口口齿科公司的授信续贷工作。上报、审批、放款……当成都口口齿科技术有限公司的几笔贷款陆续到期时,成都银行的新贷款就在当天或第二天准时到账,无缝连接,确保了企业现金流平稳运行。

公司不仅及时获得了续贷的支持,还享受到了更优惠的利率和补贴政策,“贷款年利率只有4.55%,比往年都便宜。”

惠企惠民 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今年4月,成都银行就率先在全市开展实施了稳产满产“同舟行动”,将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让每一家合适的中小微企业都从中享受到了真正的红利。

成都银行一方面精细梳理文化创意、工业制造以及高新技术等行业领域中小微企业服务白名单,对商贸物流、住宿餐饮以及传统制造业企业等吸纳就业的重点行业企业的覆盖率提升到40%。在现有“政银担”产品体系的基础上,创新升级“文创通”、“科创贷”和“壮大贷”三大产品,做到“应投尽投”。

另一方面积极认真落实人民银行要求,对于今年6月至12月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按照“应延尽延”的原则,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充分运用贷款展期等方式来降低企业周转成本,进一步提升对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持覆盖力度。(成航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