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成都分行成功举办“聚智全球 蓉通未来”2021年境内外债券市场展望沙龙

2020-10-29 10:3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10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在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主题为“聚智全球 蓉通未来”的2021年境内外债券市场展望沙龙,来自工商银行总行、工银国际的多名行业专家通过“线上+现场”方式就全球宏观形势、债券市场趋势、汇率利率走势等进行了分享交流,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的三十余家企业和机构近百人参会。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总体框架下,成都将聚焦‘一带一路’金融服务中心定位,加快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金栋在致辞中表示,成都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以直接融资为抓手,不断优化融资结构,探讨研究境内外债券市场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正是企业“走出去”融资重点关注和亟需了解的内容。

“借助全球网络渠道,依托内外部专业机构,工商银行定能为企业投融资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解决方案。”工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勇表示,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的推进,该行作为大型全球化金融机构,积极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自2017年6月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工商银行累计向成都地区投放表内外信贷超7000亿元。借助集团全球网络渠道及专业平台优势,工商银行积极支持成德眉资区域的交通、公共设施、国企改革、招商引资等重大领域及重点项目,以表内外贷款、债券承销、上市保荐等方式利用全球资金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本次沙龙活动期间,工银国际资深经济学家钱智俊博士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全球大变局与中国双循环”的主旨演讲,为参会嘉宾系统介绍了全球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非典型复苏的特征及新时代的机遇。工银国际全球债券资本市场部、工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及金融市场部相关专家就境内外债券市场新形势和未来展望、汇率利率走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为参会企业嘉宾奉上了一场跨境投融资领域的“融智”盛宴。(叶帆)

工行成都分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工行全球网络渠道优势及专业平台优势,联手境内外合作伙伴,为成德眉资企业跨境投融资提供一揽子综合化金融服务,推进银政企三方更深层次的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