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普及金融知识,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弘扬金融正能量

2020-11-10 20:3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随着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收官,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形成了一套独特“打法”,在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创新模式,有效提升金融教育的触达率。

对象精准,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宣传

除依托全辖网点宣讲金融知识,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柜面人员、客户经理等利用多种渠道,到社区、进厂矿,以“接地气”的方式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宣传。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双楠支行于走进周边社区积极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社区中年、老年群体居多的特点,该行重点展开防范非法集资、保护身份信息的宣讲。通过在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向来往市民发放反洗钱、抵制非法集资、防网络电信诈骗、货币鉴别、如何选择理财产品等宣传资料,并结合身边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了洗钱是什么以及所带来的危害,电信诈骗常用手段等,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

渠道多元,联合公安共筑安全防线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质量,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与防范能力,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主动与相关公安部门对接,联合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黄田坝派出所在青羊区万达商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万达商场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折页,提醒商家与市民一道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财产安全。共同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

方式新颖,巧用科技手段“非接触”普及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尝试采用“非接触”方式,利用科技手段开展宣传。例如引导客户观看宣传小视频,通过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微信公众号投放“非法集资‘陷阱’多,小心千万别入‘坑’”的宣传专栏,针对辖区低净值人群的实际金融需求,结合其行为特点,自主设计制作拒绝非法集资手绘漫画,转发给辖区群众,以扩大宣传覆盖面。此外,该行还号召员工积极参加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官方抖音推出的抖音话题挑战赛活动,探索出新鲜有趣的宣传渠道。 (成普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