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相守 朝夕相伴——人保寿险攀枝花米易县支公司开展基层理赔

2020-11-26 11: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11月18日上午,四川攀枝花米易县海塔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一位50岁并失去右腿的中年人手握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昨天才申请的理赔,今天理赔的钱就到我卡上了,你们再查一查,是不是弄错了,怎么会有这么多?我才买了100多元钱的意外保险,怎么有16万多的赔付?”这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言语,感情却格外真挚动人。

据了解,曾先生于2020年2月15日在人保寿险购买了100元的仁安个人综合意外险+88元的康乐保意外险。4月4日,因驾驶摩托车超车时不慎与货车发生摩擦,致右腿受伤,前前后后住院70多天,经过反复治疗还是没能保住右腿,这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遭受沉重的打击,残酷的现实让这位朴实的农民一度绝望。伤情鉴定完成已经是11月17日,曾先生拿着六级人身伤残鉴定及病历资料到人保寿险米易县支公司办理理赔,县支柜员高度重视,及时受理理赔并上报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分公司审核时认为原本的六级伤残鉴定不准确,决定按照人身伤残鉴定标准五级赔付,合计赔付金额166190元(涵盖伤残、医疗、津贴),次日赔款到账。

保险赔款的及时到账让曾先生全家既感动又意外,感动的是人保寿险理赔充满人性与关怀,把原本六级伤残重新定性为五级赔付,意外的是100多元钱的保险在意外来临时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曾先生及家属几度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人保寿险米易县支公司负责人表示,保险不能改变意外发生结果,却能为受害人及时提供经济补偿、弥补损失、抚慰受害人及家属内心的伤痛。

冷暖相守,朝夕相伴。中国人保寿险用一次次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也将在今后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