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0亿!农发行新希望携手稳定猪肉市场

2020-12-24 14:3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在2019年非洲猪瘟疫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冲击下,国内生猪供给严重不足,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已严重影响民生。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2020年已向新希望集团公司累计投放20亿元支持生猪产业链发展。

新希望集团公司是国内知名大型农牧业民营公司,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和肉蛋奶供应商之一,在国内拥有规模最大的养殖-饲料-屠宰加工产业链条。其饲料规模和产量居全国饲料行业第一,世界第三,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近8%。该公司与农发行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今年9月又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双方战略优势,形成服务实体经济合力,打造政策性金融机构与大型民营龙头企业合作的典范。

今年以来,该营业部主动上门为其精准制定融资方案,将其作为支持民营实体经济的重点黄金客户,采用“一企一策”方式,开设信贷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并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在确保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集中骨干力量提高办贷质效,缩短办贷周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授信调查评审,截至12月已累计投放20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饲料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以及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从源头上支持生猪养殖生产,保障了生猪产业链的规模化发展。随着农发行信贷资金的注入,将持续推进公司“做强饲料、做大养猪、做精肉禽、做优食品、做深海外”的中长期战略目标,进一步提升新希望的品牌效应。

下一步,该营业部将继续加大信贷支持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化与新希望集团的银企合作,助力公司树立行业示范,为稳定猪肉、饲料市场,保障老百姓餐桌肉食品供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高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