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郫都区支行 信贷助力打造“农+创+旅”乡村振兴新模式

2020-12-25 20: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支行积极支持农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向实力田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授信5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目前已成功投放3.3亿元。该项目建成并成熟运营后,将成为集田园办公、文化旅游、农业生产及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示范区。预计游客接待量每年至少120万人次、年营业额2.4亿元、年税收1080万,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带动周边就业人数3000人。

据悉,该笔信贷资金助力打造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徐堰河畔程家船村实力田园项目,其中的诗里亲水田园度假区位于三道堰镇程家船村,东临沙西线,南临徐堰河,西临郫彭路,北临柏条河,规划面积总计1800余亩。项目富含丰富的花水田园生态资源,望丛农耕文化和川西林盘风貌,具有典型的川西地区成都平原民俗民居特色和文化底蕴。项目规划打造以“农+创+旅”的乡村振兴为核心的新型微度假旅游目的地———宜商、宜居、宜办公的新型田园度假区。

农发行郫都区支行积极探索总结以往项目“投建”模式的经验,按照区委“政府主导、要素整合、商业逻辑”的要求,探索“投融建营运一体化”模式。通过建设内容和运营管理的优化达到项目建成后投资收益的自求平衡,将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同时通过拆迁安置、拆院并院、土地整理、农民新居、环境整治、基础道路、景观打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率先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作为抵押担保。

项目的实施,将改善项目区域内乡村居住环境、完善区域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为基础,为乡村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缩小城乡发展的差距,带动周边居民收入水平,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唐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