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落实延期还本政策,助力企业产值快速恢复

2020-12-29 17:1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12月18日,位于温江的成都宝丰艺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厂房内,等待发货的门窗一排排整齐矗立,工人们忙碌着生产,而在公司大门外,还树立着招聘公告。

“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链有点紧张,回款比以往晚了3到4个月,幸好成都银行及时伸出援手,”成都宝丰艺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谭玉年指着工厂内忙碌的景象说,成都银行为企业11月到期的430万贷款办理展期到明年3月,这让企业免除了资金链后顾之忧,“我们现在每月能产出门窗两三万平方米,下半年同比增长30%以上,全年产值能达到1.4亿元,追回了上半年停工的损失。”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像成都宝丰艺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这样的小微民营企业造成了方方面面的影响。成都银行在全市开展实施稳产满产“同舟行动”,同时积极落实人民银行要求,对于6月至12月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提供贷款延期还款服务,做到“应延尽延”,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减收的影响。

“今年我们对于所有贷款企业都做了拜访,并且落实惠企政策,一定做到‘应延尽延’,”成都银行温江支行客户经理谭东昊介绍说,对于有能力还款的客户,成都银行从帮助客户节约成本角度,尽量在3个工作日内实现贷款发放,对于没有能力还款的客户,则帮企业做好展期的办理。“通过银行的帮助,据了解我们跟进的企业,目前大部分后续发展都不错。”

据了解,在成都银行的惠企政策帮助下,小微企业挺过了疫情带来的难关,下半年稳产满产不仅产值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甚至一些企业还略有赶超。

2020年新冠疫情不期而遇,成都银行派出骨干力量全面排摸,主动对接客户,帮助所有受到影响的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我们今年工作挺忙的,不是在拜访客户的路上,就是在加班做审贷材料,”谭东昊说,在他感觉里2020年的关键词就是“忙”。

像谭东昊这样的银行信贷经理,今年1月30日就返岗工作,梳理抗疫企业的名单,走出家门前往企业拜访,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今年4月,成都银行率先在全市开展实施稳产满产“同舟行动”,谭东昊和同事们积极做好惠企政策的网格化推进工作,拜访企业协同推进“同舟行动”产品宣讲、政策解读工作。

今年成都银行推出“同舟行动”,精细梳理文化创意、工业制造以及高新技术等行业领域中小微企业服务白名单,对商贸物流、住宿餐饮以及传统制造业企业等吸纳就业的重点行业企业的覆盖率提升到40%。在现有“政银担”产品体系的基础上,创新升级“文创通”、“科创贷”和“壮大贷”三大产品,主动提升风险分担比例,做到“应投尽投”, 不仅提高小微企业金融可获得性,同时尽力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此外,成都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要求,对于6月至12月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办理延期还款,充分运用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借新还旧等方式来降低企业的周转成本,做到“应延尽延”,全力帮助小微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提升对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持覆盖。(程航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