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使命谋振兴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华力量”

2020-12-31 17:0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2020年中国保险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助力构建“双循环”格局,努力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保险业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包括中国人寿、中华人寿等众多企业率先垂范,干在实处,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12月10日中华人寿荣获“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与“杰出寿险保险公司奖”。

战疫情 强化使命勇担当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保险业第一时间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拓宽保障责任、捐赠专属保险、支持重大项目、服务小微企业、开展捐款捐物等方式,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向一线疾控和医务人员、公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等赠送专属保险,累计赔付5.16亿元。

中华人寿积极作为勇担当,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及时出台多项线上服务举措,满足客户在线投保、理赔、保全及业务咨询等多方面的需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初,中华人寿第一时间对旗下19款长期疾病保险产品进行了责任扩展,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内确诊初次发生新冠肺炎(无等待期或观察期90日的要求),按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的30%额外给付保险金,原有保险责任不变。

中华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责任扩展涉及风险保额约20亿元,向老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及家属赠送保险,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意外身故责任,涉及风险保额约43.5亿元。

战贫困 保驾护航谋振兴

当前,我国广阔县域乡村面对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返贫等问题,而破解这些难题,保险行业大有可为,中华人寿以超前的布局和实际行动不负使命担当。

“中华人寿四川分公司响应号召,积极参与,联合‘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采购消费扶贫物资捐赠给社区困难群众。‘云端上的农庄’消费扶贫项目通过定向采购甘孜、阿坝、凉山等地区农产品,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农产品销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中华人寿负责人表示,扶贫形式也有很多种,四川分公司于6月29日组织全体员工在成都市青龙湖湿地公园集中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7月5日邀请新老客户并相约中华财险川分同仁共同参与了由四川保险行业协会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东区组织 “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活动共捐赠232.3万步,以新颖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战。

5年来,无论在哪里,中华人寿用坚如磐石的责任和担当温暖着人们,这其中,中华人寿既传承中华保险34年品牌历史积淀之美,更以笃定的初心使命担当奉献社会。

中华人寿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尤其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为国有控股企业,中华人寿将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加快变革创新,勇担国企责任,在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华力量”。(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