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举办“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公益活动

2021-01-11 14:3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为响应国家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号召,1月9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举办“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志愿者日活动。这支由50多人组成的志愿队来自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各个条线。在主题活动中他们冒着严寒前往社区、商场和超市向市民发放全降解包装袋或浦发定制环保袋,向公众宣传“减塑”政策,发起“减塑”倡议,组织“减塑”知识问答。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浦发银行志愿者也纷纷走进各地的商超、书店、社区等,通过科普宣传、有奖问答、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宣传减塑环保理念。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浦发银行总行统一安排,在全国各地发起“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主题志愿者日活动。目的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优良公益传统,从2008年至今已经是第14次了。

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浦发银行今年举办的主题志愿者日活动,就是积极响应国家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号召,提高参与的深度与广度,着力打造低碳银行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作为国内率先发展绿色金融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已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血液。2008年,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经过十余年的布局和丰厚积累,多个绿色金融项目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蔚然成荫。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规模超过4300亿元;2020年获颁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都着力追求自身成长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在谋划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要持续以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用大爱诠释责任,以行动彰显担当,弘扬传播正能量。(程发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