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再提高,双流税务助力制造企业“满电”前行

2021-03-23 14: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这一政策被继续“点亮”。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到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升至100%,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到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系列税收红利的出台持续助力高新技术产业,精准有效激励企业研发创新,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系通威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6亿元,主要生产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片,是全球第一个超过10GW的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公司。至2021年3月,已建成年产13G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累计投资98亿元。

近年来,该企业加大研发力度,2018年-2020年企业累计投入研发资金7.26亿元,着力搭建国家实验室中心,深度打造工业4.0智能化车间,积极吸引大批高端技术人才入职。双流区税务局通过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帮助企业逐项分析、细化分解,助力企业精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4000余万元,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准确落地。企业利用节约的税款有力促进扩建项目顺利投产,2018-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三连增。税收优惠有力地促进了扩建项目顺利投产、提效扩产,顺利实现产能13GW,进一步夯实全球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企业地位。

“一系列鼓励研发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对发展和创新充满信心,对我们持续研发、储备领先行业的技术及产品发挥了关键作用。”在谈到税收政策赋能研发创新时,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财务首席官表示,“税务部门多次深入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确保各项税惠政策落实到位,为我们打造了一个优质便捷、智慧联通的营商环境。这样的“好政策+好服务”,让企业很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1年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双流区税务局将继续主动作为,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精准的服务,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断精准“滴灌”研发创新产业,为鼓励企业持续研发投入力度和创新活力再添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