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行以跨境人民币服务助推自贸区创新发展

2021-04-02 15: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今年是四川自贸试验区挂牌四周年,作为西部金融创新的支点,四川自贸区不断释放着改革开放红利和创新动力。

工商银行四川分行以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核心,不断增强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提升跨国公司的全球现金管理能力。2020年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完成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首个跨境资金池搭建,根据外汇局外债便利化“一次性”集中政策,大幅简化了资本项下收汇手续,同时成功承接港元、港元等币种的外汇资金回流。4月1日,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再接再励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资金资源优势,在该跨境资金池项下为企业发放了首笔3000万元跨境人民币融资,利用跨境双向资金流通通道,将境外融资资金直接调拨到境内运营实体,进一步助力企业实现全球本外币资金一体化集中管理。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将运用集团综合化、国际化优势,积极参与四川自贸区的各项金融改革探索,加强跨境资金池的灵活运用,为四川自贸区成立四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