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科技让财富管理更有温度

2021-04-02 18:5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在普益标准于2021年3月发布的《全国100家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报告(2020下半年)》中,中信银行位居全国性银行榜单第二。

近期,中信银行2020年报在零售业务上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看收入,零售营业净收入796亿,占比41%,同比增长12%;看客户,个人客户规模1.1亿户,3年复合增长率15%;中高端客户92万户,3年符合增长率18%;私行客户5.1万户,较上年增长22%;看规模,财富管理的核心指标——个人管理资产余额达2.3万亿,位居股份制银行第三名。

距离2017年中信银行正式将“零售银行”提升到与公司银行、金融市场“三驾齐驱”的战略地位,刚好4年。同样是在2017年,中信银行首次在年报中提出“打造有温度的商业银行”;2018年,中信银行正式发布零售银行品牌主张——“信守温度”,做“有温度的银行”。

下一个4年,中信银行零售的雄心是“打造客户首选财富管理主办银行”。到2023年,中信银行零售业务将成为该行盈利第一大板块,个人客户数达到1.5亿户,零售营收及资产规模较2019年底实现翻番增长。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强调:“ 中信银行将加大对零售业务的资源投入,将财富管理打造为三大优势业务之一”。中信集团也在未来5年规划中明确提出:“打造集团统一的财富管理品牌,提高集团在财富管理领域的综合竞争力。”(程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