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税务成功推行“票E流”自动配票服务

2021-04-13 10:5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咱们区税务局推出的自动配票服务真的太方便、太省心了!”纬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谭学露激动地表示。

据悉,纬创资通(成都)有限公司是位于双流综合保税区内主要生产、研发、维修、销售各式电子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配套产品、存储设备的企业。该企业每月需领用发票量较大,在申领发票上投入了较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综合考虑综保区企业大量的用票需求,双流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结合辖区经济发展特点,经过多次研究和评估,顺利试行“票E流”自动配票服务。在试行前期,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联合技术服务公司和纳税人通过微信群实时沟通,顺利通过税务大数据结合纳税人开票习惯对纳税人的发票结存量进行扫描,再将配票信息实时通过企业号“成都税务号”推送给企业办税人员,企业办税人员只需对信息进行确认即可免费邮寄纸质发票,真正实现“无感”服务。

“现在税务系统定期监测我们的结存数量,及时发送配票信息,我们再也不用操心发票库存不足的问题。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确实为我们企业办了一件大实事!”该公司财务人员谭学露表示。

下一步,双流税务将继续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探索税收服务新举措,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税务人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