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适老服务 中信用心守护

2021-04-23 15:0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文化,践行社会责任,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更好地服务老年客户,助力其跨越“数字鸿沟”,享受银行业更全面、细致周到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着力构建敬老、孝老、养老的金融服务环境,坚定不移做好适老服务,充分保障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风尚的倡导者,并在2020年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完善服务设施 深化服务标准

为方便老年人在银行办理业务,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全面开展网点适老化改造,建设无障碍坡道,设置应急呼叫按铃、公示求助电话;设立爱心窗口、配置键盘式密码输入器,配备移动填单台、手写板、老花镜、轮椅、爱心专座、移动扶手等敬老设备;在有条件的网点设立无障碍洗手间。制定障碍人士服务流程、特殊客户群体延伸服务标准,优化面向老年客户的业务场景,简化流程,针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到银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情况,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上线“幸福+”老年版手机银行APP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为满足老年客户使用移动智能终端需求,上线适老和无障碍功能“幸福+”版手机银行APP,页面简洁、字体更大、阅读无碍;语音交流、方便贴心、无障服务。

量身打造“幸福1+6”老年金融服务体系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为老年客户量身打造了“幸福+”系列活动,搭建起老年客户专属的特色金融服务体系。

“幸福+财富”(专属金融产品),根据老年人财富管理特点,丰富老年客群存款、理财、保险投资理财产品,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幸福+健康”(健康养生讲座),针对50岁以上客户提供老年慢性管理、中医调理、保健养生等全国名医直播讲座,围绕老年人的健康需求,打造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幸福+优惠”(商超满减),通过自行开发的“信有惠”平台创建“幸福三公里”活动,针对老年人专享超市购物、家政服务等优惠服务。

“幸福+学院”(老年大学和社区学习课程),完成60余节线上线下课程开发,包括智能生活、老年金融、消费者保护等课程,全方位满足老年人学习的需求。

“幸福+出行”(旅游和出行优惠),为老年客户提供旅游景点攻略、全球签证办理、境外消费知识等旅游出行信息,创建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

“幸福+舞台”(老年文体大赛),不定期举办线上老年人《幸福家,爸妈才艺大赛》,包含舞蹈、唱歌、书法、绘画等,邀请专家线上指导、现场教学,专业评委评选优秀作品,从而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提供自我展示平台。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公益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每年参加大凉山公益之行活动,长期支援宜宾通书村,派驻员工担任第一书记,倡议社会各界关心留守老人,发起端午重阳节关爱社区老人等活动,积极参与各类帮老扶老、敬老爱老社会公益事业。

开展适老金融知识宣讲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不定期组织各营业网点开展“老年金融知识大宣讲”等活动,走进社区、街道,针对老年客户开展普法宣传、假币知识宣传、消保知识宣讲等。在网点开展“厅堂金融小课堂”,为老年客户宣讲移动智能设备使用、金融诈骗宣传等。(程信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