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航空之都注入资金“燃油” 恒丰银行主承20亿元中票落地成都双流 

2021-04-30 15:2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扎根成都市双流区8年有余的恒丰银行成都蛟龙港支行,正在为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高质量建设之路注入新的动能。4月27日,恒丰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之一,为成都空港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中期票据20亿元,目前已发行首单中票10亿元。这也是继去年认购该企业5.5亿元债券以来,恒丰银行再次以辖内蛟龙港支行为对接口,向双流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据悉,通过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成都空港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腾挪出更大空间,以充分释放空港核心资源优势,获得区域经济的长足发展。

与空港兴城这类本土企业加强合作,是恒丰银行成都蛟龙港支行深耕当地、做强本土的路径之一。“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特色园区开发,我们尽己所能积极参与,”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流区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家乡’,能够参与建设并亲身感受它的发展,是一种既踏实又自豪的体验。”

将“家乡情怀”融入“做强本土”的发展规划,是身处各地的恒丰人始终保持的初心。在成都市中心城区,恒丰银行成都金牛支行、成华支行等都在各自的“家乡”中深耕细作。去年上半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与辖内城区支行协同联动,先后为金牛区、成华区的区级城投企业主承两笔债权融资计划,为两地的片区建设注入10亿元资金“活水”。其中,金牛支行通过债券投资,为区内环城生态片区建设的主体企业之一注资2.3亿元,以金融动能服务于城市环境的升级和优化。

放眼天府大地,恒丰银行达州分行、自贡分行等同样积极参与着各地的城市建设进程。以传统信贷产品和债券投资等投行产品为“桥梁”,达州分行向市内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国有企业先后输入资金超过10亿元。通过投资非公开绿色项目收益专项债券等新型业务,有力响应了企业的战略资金需求,更为达州市的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在川南经济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聚焦泸州、宜宾、自贡等城市,陆续认购宜宾非公开公司债券、联席主承用于投建四川成宜高速公路项目的增强型并购票据、独立承销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债权融资计划、向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以更加多元化的银企合作新模式,为川南一带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当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正在探索更多的综合金融服务方式,继续怀揣“做强本土”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本源,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程丰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