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精准助力成都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2021-05-26 17:3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的作用,支持和扩大绿色低碳产业融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通过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等机构为成都地区绿色低碳产业提供了首批优惠利率再贴现融资支持。

2021年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下发了《关于印发四川省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专项支持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收到该通知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大力宣贯、快速部署,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认真落实,快速建立碳减排票据识别系统。5月19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通过筛选,对绿色环保企业——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优惠利率提供了贴现支持,5月24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对该笔票据办理了碳减排专项再贴现,金额5000万元,助力实现碳减排5万余吨。

该业务较好发挥了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直达实体经济的作用,为支持和扩大绿色低碳产业融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程信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