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1-06-16 14:5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保护存款客户的合法权益,适逢《存款保险条例》施行六周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加强组织保障,推动辖内各经营网点持续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为达到预期宣传效果,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精心安排部署。一方面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 利用营业网点跑马屏与厅堂电视,全天候滚动播出存款保险条例的宣传标语: “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宣传氛围。

同时在营业大厅的宣传架上摆放宣传展板及《存款保险条例》的宣传折页和存款保险海报。

大堂经理分发《存款保险条例》的宣传资料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面对面的宣讲,提醒客户关注存款保险条例的相关知识点。

为扎实推动宣传深入基层,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辖内各经营网点结合实际,走进附近社区,张贴海报,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折页,宣传存款保险的相关制度和内容,增强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业的信心。深入沿街商铺,向经营业主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正向解读和引导,为周边市民答疑解惑,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

在人流量密集的超市摆立宣传台进行宣传,耐心地向咨询的群众介绍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等基本知识。

为加深记忆,提升宣传效果,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宣传工作人员还自编了顺口溜:“存款保险保护伞,最高偿付五十万;标识醒目请认准,擦亮眼睛保血汗。”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了解与认识,认识到存款保险制度对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有效树立了“金融为民”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程信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