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持续优化适老服务,为营业网点网银体验区配备大字符键盘

2021-06-29 15:2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号召,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统一为市内各营业网点网银体验区配备了大字符键盘,持续完善适老服务措施,切实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经了解,在日常服务过程中,部分老年客户在网点网银体验区登陆网上银行查询或办理业务时,因传统键盘字体小、按键硬、反应慢,操作起来不太方便,稍不注意就容易按错。为此,光大银行从老年客户的需求和痛点出发,探索为市内各营业网点网银体验区配备大字符键盘,从硬件方面方便老年客户自主便捷的操作,提升老年群体对智能技术的接受度。

新版键盘每个按键上的字体均作了加粗放大处理,触摸时还会有明显的凹凸感;同时,键盘采用硅胶弹力触点的巧克力按键,键程较短、触感柔软、静音输入,且坚固耐用抗敲打;每个按键都设计了手指头大小的圆弧凹槽,方便手指快速找到指定按键。除此之外,键盘上所有快速键均采用中英双语的标识说明,还可方便不懂英文或不常用键盘的客户群体自主操作。大字符键盘一经布放,便收到好评反馈,老年客户普遍认为这款键盘相较于传统键盘,反应更加灵敏,使用也更为轻松。

细微之处见温暖,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秉承“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融入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进程中,通过进一步完善基础金融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在银行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更好地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