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做实做细老年金融服务

2021-07-05 15:3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全社会的方方面面。10多年来,中信银行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专属金融服务,积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落实到为老年人提供适老、便老、乐老的有温度的服务之中。

智慧助老解难题

为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的“痛点”,把“智慧助老”做到实处,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中信银行共同发起了“百城千场百万老人 跨越数字鸿沟”活动,并发布了《玩转智能手机—开启老年幸福生活》新书。此次活动将在100余个城市,以中信银行1400多个网点为依托,深入周边社区、老年大学、养老机构等场所,开展公益讲座活动,帮助百万以上老年人逐步掌握支付、出行、就医、娱乐等七大场景中智能技术的应用。据悉,中信银行是率先在全国开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开启智能生活”的银行。

适老服务行方便

针对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中信银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设绿色通道或免费上门服务,以保障客户的金融需求得以满足。

从2012年起,中信银行在全国1400余家网点全面进行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血压仪等设备。2020年12月中信银行推出《无障碍厅堂服务规范》,针对老年人、残障人士使用银行网点服务不便问题,从完善无障碍设施配备、制定残障人士的服务细则、优化柜面服务流程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的服务保障能力。

“信守温度”赢口碑

中信银行始终秉承“信守温度”的服务理念,这正契合老年人更加需要温暖、需要陪伴和关爱的客群特点。早在2009年,中信银行率先推出国内第一张面向老年人的专属借记卡“幸福年华卡”,开启了针对老年客户的专属金融服务。2017年,中信银行作为独家合作金融机构,配合司法部、人社部开展“综合性公证养老业务试点”,将公证处的司法服务和银行的金融服务相结合,为老年人提供房产、金融资产养老等多种养老方式的安排,探索司法制度支持下的为老服务新模式。2019年,中信银行将养老金融服务上升为全行战略,与中国老龄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提出“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体系”的规划,履行打造“养老金融主办行”的战略愿景。

贴心温暖的服务为中信银行赢得了老年客户,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截至2021年5月末,中信银行累计服务老年客户1690.50万,占全行借记卡客户数的21.52%;老年客户管理资产1.35万亿元,占全行零售客户管理资产的56.34%。中信银行副行长吕天贵表示,中信银行将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建设成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客户首选养老金融主办行。(程信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