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行动树起人保寿险党员的旗帜

2021-07-06 17:5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在人保寿险,有这样一群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中有的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贡献了自己的生命;有的奔波在崇山峻岭之间,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有的牢记保险天职,用大爱回馈社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使命,用行动和担当向党真情告白。

他是一面坚毅的旗帜,用生命种下爱的种子。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奥依巴格村,村民们都还记得扶贫干部村第一书记“马太阳”,他用真诚的心关爱每一位村民,像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的人。

“马太阳”是前人保寿险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委员马克俭,2018年4月选派至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奥依巴格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马克俭任第一书记期间,入农户、下地头,搞调查、摸实情,走遍了奥依巴格村的每一个角落,他的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到每一名村民身边,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有了巨大改观。2018年12月29日,马克俭因急性脑梗不幸去世,倒在了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他是一面可靠的旗帜,用亲情浇灌爱的土壤。

“可以跟那个骑着摩托车、背黄包包的人买保险,这人信得过!”村民们这样说。2016年7月1日,现任人保寿险南涧县支公司经理李强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时,他激动得热泪盈眶。当天,李强把历年获得的表彰奖金3900元,全部交给了党组织,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热爱之心。

寅街镇位于云南山区乡镇,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为方便群众,李强背着他那只已经开裂褪色的背包,把打印机也绑在了摩托车上,硬是让自己变成了整天穿梭于山野乡村的“流动服务站”,李强坚持把客户当亲人,走村串寨上门为村民提供承保、理赔服务。

她是一面温暖的旗帜,用服务回馈爱的社会。

从业15年,5000多个日日夜夜,没有固定的节假日。千份保单,900个家庭,2.5亿的保额,凝聚了她的所有付出。虽然看上去是枯燥的数字,但在其背后,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满满的幸福。

马荣深怀感恩之心,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在汶川地震期间主动捐款捐物。她长期资助北京太阳村贫困儿童义务教育,十几年来,她每年都无偿为通州残障中心的智障孩子们捐赠衣物、大米、面粉等,从未间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是人保寿险8000余名党员的缩影。他们用行动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忠诚和奉献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崔璐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