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六年扶贫结硕果 感恩帮扶送锦旗

2021-07-23 17:1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程信轩

“感谢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帮助!路通了,果园丰收了,养鸡场的销路也越来越好了!村子里的群众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盼头”。2021年7月22日,通书村党支部书记何勋和第一书记卢伟代表村上给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送来一面锦旗,对分行近六年来对通书村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通书村是高县来复镇最远的行政村,距离宜宾城区约70-80分钟车程,全村人口434户人数1701人,2015年帮扶前贫困户数101户,贫困人数276人,贫困发生率为16.2%。

在总行的关怀下,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捐资修路、爱心助学、扶贫帮困,自2015年起先后派出叶建彬、周超、赵霜三任驻村第一书记实地帮扶。三任第一书记接力帮扶通书村,帮助通书村把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让村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密切了村内同外界的联系;帮助村里创办集体经济,建起果园、养鸡场,为村民创收打开了新道路;利用电商、直播带货等新渠道为村里农产品广谋销路,还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村集体公司的经营。三位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在中信银行总、分行的关心与支持下,帮助高县来复镇通书村实现脱贫,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与群众的一致认可,树立了中信银行在当地的良好品牌。

随着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最后一任第一书记赵霜也回到了原本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成都分行对通书村长达六年的帮扶工作圆满完成。近六年来,总行和成都分行累计向通书村捐款165.88万元,建设了中信银行扶贫产业路、中信银行爱心连户路,改善了通书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践行“消费扶贫”,累计定点采购通书村农副产品186万元,有力扶持了通书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对通书村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中信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情系通书真帮扶 脱贫致富显真情”,锦旗镌刻着通书村对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赞誉和肯定。从精准识别到精准退出,从贫困山村到“果城花乡”,从村民普遍外出打工到纷纷回到村里投身集体农业生产,通书村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的帮扶下,在追逐脱贫奔小康、迈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路向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