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乐山节能减排 恒丰银行认购四川第二单公交公司收费收益权ABS

2021-09-09 17:1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杨腾飞

日前,乐山市公交公司收费权益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簿记建档成功,项目总规模3.2亿元,期限9年。这是四川省第二单公交公司收费收益权ABS,更是乐山市发行的首单ABS。值得关注的是,恒丰银行在该ABS发行中,成功认购7660万元。

据了解,此次ABS成功发行,拉开了乐山交投集团走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序幕,通过ABS这种新型融资方式,以修建智能化公交站台,发展智能化城市公交指挥系统为平台,对乐山市民的日常出行将会产生极大便利,让广大市民更加认可绿色出行,对于城市节能减排,减轻堵车压力等方面有积极意义。

“这也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近年来落地的首单收费收益权ABS投资业务。”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二级分行,恒丰银行乐山分行与乐山交投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本次乐山公交公司收费权益ABS,恒丰银行认购766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新能源公交车碳减排领域,为绿色公共交通提供金融支持,积极推动绿色交通高质量发展,“乐山首单ABS的发行,正式拉开了从单一渠道的间接融资向多渠道的直接融资转型序幕,下一步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将持续深耕,为各类企业做好投融资服务,为推动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始终坚持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作为各项业务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分支机构,恒丰银行乐山分行以服务民生为己任,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展现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肩负推动绿色发展的使命。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恒丰银行始终坚持将全行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棋局,把绿色金融作为长期战略,聚焦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设立专门发展规划,完善专门推动机制,制定专门授信政策,在全国率先推出一系列首单业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质效不断提升。未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在总行领导下,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金融支持力度,健全绿色服务机制,围绕清洁能源、绿色智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及碳金融七大领域,构造“融、投、链、惠、智”金融服务矩阵,做绿色低碳负责任银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