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共建清朗网络——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多维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1-09-18 09: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崔璐思 图片由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提供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于9月1日至30日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全辖各机构积极落实各项活动要求。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员工动员和培训,做到一线员工“全员参与”,并紧扣宣传主题和内容,创造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其中不乏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案例。

加强阵地化宣传

充分发挥阵地网点深入群众、贴近群众的积极作用,打通金融宣传普及“最后一公里”。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印制国家反诈中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要求各地市县支公司摆放在客服大厅展架处供客户取阅。人保寿险广安中心支公司及所辖县支机构在客服大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短片,在客服柜面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反诈拒赌宣传折页等方式,供来访客户在等待之余翻阅查看,通过向客户讲解正确的理财观念及保险知识帮助客户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人保寿险绵阳中心支公司在合规文化宣传栏张贴“中国人保非法集资舆情周报”,向保险消费者和从业人员做出风险提示,同时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公示投诉、咨询、报案热线电话,便于及时发现风险点及时上报。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六进”活动

为下沉下移工作重心,力求切实将宣传活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人保寿险广元与自贡中心支公司开展了特色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到老百姓中去,带进千家万户。今年的进社区宣传活动涵盖了保险知识讲解,洗钱的危害,社保与商业保险的关系、保护手机信息安全、金融法律法规、保险法等多方面。整个宣传活动突出了贴近群众,抓重点,科学规划、严格落实的效果。提升了群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及对保险的认识,密切了金融机构与群众的关系。

加强从业人员警示教育

人保寿险绵阳、雅安、攀枝花等中心支公司利用早会时间,对从业人员进行反诈警示教育、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培训,通过现场讲解相关案例、普及金融安全知识等方式,面对面向公司员工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严禁保险诈骗和非法经营等相关问题出现,使从业人员深入了解电信诈骗以及保险诈骗的危害,从而提高从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经营意识。绵阳中心支公司开展线上“金融及反洗钱知识测试”,要求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金融及反洗钱知识的氛围。引导从业人员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提示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引导从业人员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

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实际需求和重点问题为导向,强化宣传针对性。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分公司特别制作老年人反非法集资的宣传资料在全省各营业大厅展示,围绕“老年人防骗”进行风险提示,普及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业大厅柜面持续提供老年人暖心服务,设置“安心专座”“老年人优先”指示牌,普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

目前,本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将及时总结工作成果,加强典型案例的宣导与学习,切实贯彻“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真正地帮助群众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助力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