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德阳分行联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0-12 18:0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图 程信轩

为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中信银行德阳分行联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暨“金融知识公益讲座”。

讲座中,中信银行德阳分行的工作人员向与会师生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特点、受害群体及社会危害,并通过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分享与在校学生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如兼职类网络刷单、网络游戏虚假交易、注销校园贷等诈骗案例,介绍了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也向师生介绍了“断卡”行动重点内容,强调银行账户买卖、出租、出借可能面临的严重后果和须承担的法律责任。活动中,在校师生对“断卡行动”、兼职诈骗、跑分平台等内容提出了疑问,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一步,中信银行德阳分行将持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征信等惠及民生的宣传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