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四川省分行多措并举全力助力第四届进博会

2021-11-04 16:2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拉开大幕,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正逐步成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工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依托集团全球化网络布局、先进的金融科技力量以及扎实的客户基础,以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服务进博会,为四川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搭建平台,为全省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提供助力。

搭建平台为企业拓展全球沟通渠道

今年是中国工商银行正式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面合作伙伴”的第一年。今年以来,在总行的支持下,工行四川省分行通过“境内+境外”、“线上+线下”方式,已成功举办了四川外贸进出口云上系列对接会——五金工具企业欧洲行活动、“迪拜优势”健康医疗专场线上研讨会、第130届广交会四川省招商推介会、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之“圣彼得堡--成都跨境贸易撮合荟”等多场跨境撮合活动,以广泛的全球参与度、高质量的服务标准和智慧的金融产品,为四川参加进博会采购企业提前架起互通桥梁。

致力科技金融服务注入动能

2021年4月1日,中欧e单通2.0版本正式发布。工行四川省分行与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携手,将“一单制”单据线上签发和“外贸e贷”两大功能一并投产,标志着升级完善之后的“中欧e单通”2.0版本的落地。据悉,企业登录“中欧e单通”平台或四川单一窗口即可查询授信,线上提款秒到账,利率普惠促发展。

“外贸e贷”创新产品成功落地“中欧e单通”跨境区块链贸金平台首日,即有企业通过”外贸e贷“实现提款300万元,为小微外贸企业线上纯信用普惠融资首单。此项创新为推动中欧班列沿线贸易金融畅通、实现小微外贸企业金融可获得性的又一举措。

从2019年中欧e单通1.0版亮相第二届进博会以来,各类上链企业获得线下跨境融资4000万美元,涉及货值4亿多元。作为全国首个基于中欧班列多式联运“一单制”的跨境区块链平台,中欧e单通交出了一份喜人成绩。

服务客户进博现场撮合创实绩

工行四川省分行连续两年陪同川内企业参加进博会,为企业经营发展贡献力量。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工行四川省分行服务川内企业在会上达成多项进口交易意向。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工行四川省分行邀请了省内酒业、机械、钢贸类等企业现场参展,达成多笔订单意向。川内一家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工商银行举办的中欧企业家大会、一带一路沿线洽谈会,我们结识了许多潜在的合作伙伴,更直观了解国际市场与商家,连续两年都有撮合项目落地。”

今年,工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服务川内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从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实际需求出发,从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资金汇兑、云推介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全球拓展交易伙伴、推广业务品牌。

未来,工行四川省分行将持续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优质金融服务,依托集团国际化、科技化和综合化的优势,竭诚为全省企业提供“融商、融智、融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服务四川外向型经济和优化国际营商环境贡献大行力量。

    编辑推荐